迪庆州公安局民警到茂顶村走访贫困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09:22: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5月24日至6月2日,迪庆州公安局分批次到德钦县羊拉乡茂顶村走访贫困户,按要求开展“回头看、抓整改”工作。

工作组认真开展实地调研,仔细核对贫困户档案,整理出帮扶措施;与驻村工作组座谈,听取茂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情况;宣传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推广等一系列惠民惠农政策方针;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献言献策,转变贫困户依赖思想,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坚定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期间,挂包责任民警还自发捐款,慰问因病、因残贫困群众,同时,深入茂顶寺宣传党的宗教政策。

通过前期入户调研,驻村工作队上报州局党委,对茂顶村州局挂包的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薄膜、化肥、蔬菜种,引导村民科学种田,提高农作物产量。另外,对特别困难的3户群众实施全方位帮扶,确保其摆脱贫困,激发内生动力。摸准5户较为困难的贫困户致贫原因,推广产业扶持,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巩固增收,为2018年全村顺利脱贫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