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多形式开展“6·5”环境日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16:39: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6月5日上午,州委宣传部、州环保局等部门在香格里拉市区红太阳广场举行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纪念宣传活动。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出席活动。

刘荣致辞强调,全州生态环保工作要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建设美丽迪庆为主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建立起政府统筹、部门协同、企业履责、全民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格局。要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继续抓实污染减排;强力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生态文明系列创建;创新载体,强化环境宣传教育等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努力争当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肖武为环保志愿者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

现场表演了生态环保主题鲜明、编排别致的文艺节目。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学生表演生态环境舞蹈《不要等到那一天》、集体诗歌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等节目。州民族歌舞团表演舞蹈《潇洒康巴人》、香格里拉组合激情演唱环保歌曲《保护七彩云南》、卓玛拉组合演唱民歌《来我家》。当天,全体人员观看环境教育宣传片《地球就是你自己》,还开展环保承诺签名、生态环保主题板报展览、发放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品、环保咨询等活动。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保护环境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让香格里拉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三年级5班的索朗旺秋说。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及香格里拉市环保局、州文体广新局、团州委、迪庆山水环保有限公司、云南迪庆润泽律师事务所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约4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