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考察组到大理丽江“取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7 10:39: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6月2日至4日,香格里拉市考察组一行到大理、丽江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确保如期实现香格里拉市脱贫摘帽。

期间,考察组先后到大理州巍山县五印乡、南诏镇、庙街镇,鹤庆县金墩乡、辛屯镇、西邑镇,丽江市玉龙县九河乡等乡镇、村,实地观摩学习,与各级扶贫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在精准扶贫、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支撑、人居环境提升、体制机制、农村环境治理、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认为,两州市各级扶贫领导干部精神饱满,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面貌值得我们学习,同时在吃透中央精神,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在打造亮点,用“绣花”功夫开展工作方面做法各有特色,值得借鉴学习,今后还要继续组织有针对性的考察学习来指导全市的精准扶贫工作。

考察组强调,下一步,一要在抓宣传上下功夫。要在“抓宣传促满意”方案基础上,加大标语宣传,在交通沿线、城区重要区域设置宣传标牌,宣传标语标牌既要宣传主旋律,又要接地气。二要在规范档案资料上下功夫。结合实际,要对农户档案资料袋中的明白卡、佐证材料等进行充实完善,做好信息比对和档案归档工作。三是展板设置要涵盖基础性情况和近期专项工作,要按照要求,在考核前全面完成更新。四是各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包乡常委要全面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级扶贫工作队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抓扶贫,决不能兼顾性地开展扶贫工作。五是要抓好环境综合整治。要进一步细化“抓环境、促新貌”工作方案,各乡镇、村要积极打造亮点。六是要做好资金保障工作。要多渠道争取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七要认真按照实施方案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积极打造亮点。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