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第七批公租房完成抽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09:30: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 日前,香格里拉市第七批公租房完成抽签,230户住房困难户分到了住房。据悉,香格里拉市东城区2016套公租房通过申请人申请、审核、公示、抽签、配租等程序分7次进行了分配,目前,已有1692户住房困难人群受益,后期申请分配工作仍在继续开展中,有望在年内完成所有公租房分配工作。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在加快发展经济的同时,把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公开透明的原则,综合考虑保障性住房住户承受能力、用地和建设成本等因素,严格操作程序,合理确定租售比例和销售价格。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持续发展,不断提高政府保障性住房资产配置效率,有效增加保障性房源供应,逐步形成科学、规范、可持续的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机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香格里拉市共建成4242套保障性住房(含廉租房及周转房),其中,公租房821套、廉租房1551套、各乡镇周转房1870套。另悉,为进一步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实际,香格里拉市降低门槛、扩大保障面积、面向社会公开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凡是无房产登记,有车辆登记的原则上在10万元以下(在房源充足情况下放宽),所有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在职或离退休人员、大中专毕业生、无业人员或进城务工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均可报名,不受户口限制。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