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门乡把会场搬到田间地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11:01: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没有桌椅,在田间地头席地而坐、或站着汇报工作、了解情况、研究对策……所有工作在群众面前完成,透明而又务实,这个场景发生在德钦县燕门乡近日开展的党委委员会上。

如何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实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选准选好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致富路径,是困扰基层党委的难题。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瞄准产业弱这个长期致贫的关键因素,将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加快经济增长的突破口,引导全乡特色农业基地逐步向规模化迈进,为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打基础。为有效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在前不久,燕门乡党委书记、乡长就带领专项督查组到村里了解情况。他们来到茨中村集体经济中药材种植基地对药村种植、成活率、育苗情况等进行了解并实地查看有关情况。大家席地而坐,对老百姓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对木香、当归、草乌、秦艽等中药材的育苗、种植、管理、销售等环节一一进行了探讨,力争促进集体经济提档、增产增效。大家还对党群活动室建设、通组道路硬化、农村输电线路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走访了解。

摒弃传统的会议模式,在现场的会议增加了与群众面对面的互动,对基层一线的情况了解没有了水分,减少了许多中间环节,燕门乡将会场搬到田间地头,博得了老百姓的赞赏!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