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尼玛入围吐蕃诗人奖  扎西邓珠获优秀诗人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0 14:10: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翠海) 6月18日,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暨“吐蕃诗人奖”颁奖盛典在拉萨举行,我州诗人琼卡尔·扎西邓珠获第二届全国藏汉语诗歌大赛汉语组优秀诗人奖,扎西尼玛入围吐蕃诗人奖。

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以“挖掘新秀诗人,推广诗歌文学”为宗旨;“吐蕃诗人奖”旨在授予对藏民族诗歌文学有突出贡献的学者和诗人。

活动由藏学界教授多贡·桑达多吉、西藏作家协会主席扎西达娃、青海作家协会主席梅卓、《民族文学》杂志副主编陈亚军等文学家、学者组成专业评审团。

据了解,此次诗歌大赛设置了西藏、四川、青海、云南、甘肃、北京六大赛区,共收到376部藏文作品,236部汉文作品。索南项杰以《雅砻绿谷·史话赞普》获得藏语单元桂冠诗人奖,汉语单元桂冠诗人奖空缺。来自青海的居·格桑获得吐蕃诗人奖。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