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格宗回音壁高空栈道向游人开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4 15:48: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每年夏季,具有“避暑天堂”美誉的迪庆香格里拉成为众多游人观光的好去处。而巴拉格宗景区今年新开放的景点回音壁高空栈道成为迪庆旅游界新宠,连日来,前来回音壁高空栈道游玩的游人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坦言在美丽的“避暑天堂”还能体验高空刺激,感觉非常棒。

   回音壁藏语称“石纱岸咚”,与其它山林不同的是,这里山体植被稀疏,壁立千仞,对着这个独特崖壁大声呼喊,声波被石壁反射回来,会层层叠叠连绵不断地回响在耳畔,在巴拉村有很多能歌善舞的人都喜欢在这儿唱歌,回音壁给悠扬古老的歌谣配上了自然的和声、叠音,从而韵味悠长。往崖壁看去,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羊肠小道犹如铺开的细白练,据说,这里就是以前巴拉村与峡谷上游纳格拉村之间的联系通道,这条通道承载了巴拉人的勇敢,以及峡谷居民曾经应对艰苦的自然环境而迸发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

   如何才能在悬崖绝壁上更刺激、更近距离地观看美景、回首巴拉往事,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用心的景区人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就是修出一条长达1106米的高空栈道。如今,走在蜿蜒的栈道上,可以观赏到整个香格里拉大峡谷、班丹拉姆及巴拉格宗的全貌。“云压峰峦雾叠嶂,近山翠微远山黛”,如果你置身其中,不用刻意取景,举起手机、相机,随手按下快门的那一刻都能定格出一幅绝美的画面。

   走在垂直落差700米的玻璃栈道上,勇者如履长空,心旷神怡;怯者胆战心惊,屏气挪步,但看着云雾从脚下漂过的美景却又忍不住继续往前走,移步换景,转身换景,仰望苍穹雪山是景,俯看绿水碧波也是景……。

   整条栈道预留有四个观景平台,置身其中,如若眼睛对这么多美景感到应接不暇时,不妨闭上眼,用心感受聆听巴拉格宗这遗世独立的美。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地处滇川藏交界处,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重要景区之一,位于香格里拉旅游区的中心区域,距市区50公里。景区内景点甚多,以高、深、险为著,以奇、雄、特闻名,以神、妙、秀催人向往。

   今年,巴拉格宗景区新开发的回音壁高空栈道、藏文化博览中心(巴拉卓玛拉康)两个景点已正式对外开放,更给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了独具特色的高原旅游体验平台。周末或者其他闲暇时光,不妨邀上亲人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巴拉格宗感受一下回音壁高空栈道的奇、险、俊,去静静聆听巴拉卓玛拉康的度母心咒,这里还有雄奇的香格里拉大峡谷景观、壮丽的巴拉格宗雪山风光、传承千年的圣洁原乡巴拉村、神圣的千年凤凰菩提树、上天赐予天然而成的香巴拉佛塔以及原始森林、高原湖泊、高原牧场、冰川、峡谷以及浓郁的藏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