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十万元钻戒误入垃圾场 索南达庄园大海捞针找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10:19:50

游客欣喜展示失而复得的钻戒。

近日,杨女士到香格里拉市旅游,在酒店不慎弄丢一枚价值十万元的钻戒。经查看监控、综合分析猜测钻戒误入垃圾场,然而,在犹如小山的垃圾堆里,寻找一枚小小的钻戒犹如大海捞针,钻戒能找回吗?

惊闻:价值十万元钻戒不见了

6月15日晚,来香格里拉市旅游的杨艳女士慕名入住独克宗古城阿若康巴索南达庄园酒店。16日晚10点,杨女士称自己佩戴的钻戒不见了,这枚定制的蒂芙尼钻戒价值十万多元,对于她意义不凡。

酒店得知此事后,为澄清事实、找回钻戒,第一时间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民警到酒店调出监控查看,确认客人入住时佩戴有钻戒,但在客房里搜寻无果。

猜测:钻戒误入垃圾场

一时间, 钻戒去向成谜。酒店负责人和员工猜测,可能在打扫房间时,无意随垃圾倾倒了。然而,与古城环卫小组取得联系后得知,当天垃圾已运往香格里拉市二中垃圾中转站。跟踪查询发现,中转站垃圾经打包压缩,又运往城区垃圾填埋场。

寻找:酒店员工垃圾场里“大海捞针”

一夜无眠,第二天,天刚亮, 阿若康巴索南达庄园5名员工便赶往城区垃圾填埋场。

环卫站负责人建议用挖机将头天的垃圾运到干净处,以便查找。但考虑到钻戒的贵重,怕损伤钻戒,员工们谢绝了提议,忍着阵阵恶臭,在几米高的垃圾堆中,坚持用双手一点点翻找。查找近半天时间后,一名员工兴奋地叫道: “这里有庄园的一次性拖鞋!” 于是,大家锁定搜寻范围。

奇迹:钻戒失而复得

经过24小时的搜寻,钻戒终于被找到,并归还失主。原来,客人入住当晚,把钻戒放在床边盛有小饼干等零食的骨碟里。戴眼罩入睡时,又把眼罩包装盒放在骨碟上。第二天,服务员打扫客房卫生时,以为是无用垃圾,就把骨碟里的东西打包清理出去。

钻戒失而复得,杨女士十分感谢酒店员工。她说,今后到香格里拉旅游时还要入住阿若康巴索南达庄园。酒店管理层和员工也认真反省,对工作失误给客人带来的麻烦表示歉意。不过让他们欣慰的是, 在概率极低的情况下,“挖地三尺”找回了珍贵钻戒。(高剑平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