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鲍建安率调研组到迪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就党建、业务发展和支持地方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name="description">

农发行总行调研指导云南藏区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9 15:08:5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悦) 近日,农发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鲍建安率调研组到迪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考察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扶贫、文博中心、东部藏区物流中心、“月光城”特色小镇、州直新校区等项目,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干部职工,并与地方党委政府座谈。    

 在调研州直新校区及“月光城”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时,鲍建安强调,要立足迪庆州少数民族地区深度贫困的实际,重点突出教育扶贫的扶志、扶智作用,从根本上改变困难群众思想观念。同时,充分利用迪庆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旅游扶贫助推当地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收入。

 在座谈时,鲍建安向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就党建、业务发展和支持地方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立足实际,全力支持。要结合迪庆州少数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全面小康,一个民族不能少”的要求,将业务发展体现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二是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瞄准重点领域,将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作为下一步支持重点。三是坚持党建统领。持续做实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五个一工程”,推进“党建+X”工作模式,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堡垒作用、党委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实实在在的业绩相结合,将党建体现在生活、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决避免“两张皮”的问题。同时,他鼓励迪庆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坚持就是胜利”,“甩开膀子加油干”,团结一致持续抓业务发展、抓党建工作,为实现迪庆州分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为云南藏区脱贫攻坚奉献力量。

   州委常委、副州长曾荣胜出席座谈会,并向农发行支持迪庆州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卫国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