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奏响时代华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0:32:10

——我州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连日来,我州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州直机关党组织举行“七一”知识竞赛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6月29日,州直机关党组织庆“七一”“学党章知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在香格里拉剧院落幕。比赛前,州直机关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初赛、复赛,政府系统、卫生系统、党群系统、政法系统、农牧林水系统、省属驻州单位6支代表队18名选手晋级决赛。竞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知识进行,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省属驻州单位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本次知识竞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携手联党建 共圆中国梦

 ——香格里拉酒业党支部和欣荣党支部联建庆“七一”活动侧记

张锦明

“97年风云激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了97年的奋斗历程,今天我们参观了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心灵接受了洗礼,对党的历史和红军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6月30日,中共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共迪庆州“两新”组织工委欣荣党支部开展联建庆“七一”活动,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支书记曹建宏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在新时代,我们非公企业基层党员一定要发扬红军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冒着蒙蒙细雨,两个支部党员参观香格里拉城市新面貌,切身感受到迪庆高原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来到宏达金牛集团党支部活动室,州委党校党老师杨翠珍应邀作题为《不忘初心抓党建 促进经济新发展》专题讲座,重点解读了十九大精神、非公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国家对非公企业的相关政策 、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等内容。两个支部党员聆听讲座,增强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牢记入党誓词,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期间,两个支部互送“友谊共建 脱贫攻坚”牌匾,并观摩宏达金牛集团党支部组织建设先进经验和党建举措。

欣荣党支部书记陈光荣表示,两个支部将继承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四州” 战略目标,按照迪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积极探索具有迪庆藏区特色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努力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达到领导班子好、队伍素质好、制度建设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目标,通过党建工作联创、宣传教育联做、公益事业联办、文体活动联谊、产业发展互促等方式,推进党建取得新成效,立足岗位争优秀,为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迪庆日报社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朱洁 和泰君) “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6月29日,迪庆日报社党支部开展红色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上红色党课,激发队伍活力。当天,报社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专题讲座,结合新闻工作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等。要求报社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全面落实“政治家办报”要求,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担当意识,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党课结束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读书推荐分享,建设书香支部。活动中,部分党员向大家推荐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活着》等书籍,从不同角度畅谈读书心得,营造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

过政治生日,感受组织温暖。当天,报社党支部还为20多名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生日会上,党员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政治生日卡。州委宣传部副部长、迪庆日报党组书记、社长彭跃辉向党员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政治生命,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保和镇“六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洪程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维西县保和镇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抒发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怀,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

开展一次唱红歌比赛活动。各村、各社区、各协会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党员和群众排练节目,踊跃参加红歌比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主旋律。

开展一场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和创建“四美”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报告会。各村总支书记上台代表双带型共产党员汉胜全等优秀共产党员报告先进事迹。受表彰的有关村党总支书记在报告会上报告了永春村白帕塘村民小组、罗马村罗马组等村组的创建“四美”的典型事迹。

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一是镇党委组成慰问组分赴各村、社区温暖老党员;二是各村、社区组织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并将筹措到的资金物资送给贫困群众和在校贫困大学生。

开展一次表彰活动。一是镇党委隆重表彰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各村党总支、社区党总支表彰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给党员的政治生日送上一份生日礼物。按照保和镇党委“六个一”制度,每名共产党员都在自己的政治生日收到了由各村、社区党总支和镇直机关支部送来的一份小礼物。

上一堂党课。挂钩各村、社区的领导在“七一”期间分别在各村党员大会上上一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9日,维西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到卫生区打扫河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当天,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到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了牛奶、花生乳营养品等。(张燕 摄影报道)

近日,州移民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扶贫点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主题活动。期间,州移民局党支部书记为该局及扶贫点的52名党员上党课;在扶贫点南路卡药材种植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确定了与南路卡党支部联建关系;开展了法律进乡村宣传活动。(江初 彭云枫 摄)

 

香格里拉市老干部党委红色系列活动献礼“七一”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马文春) 近日,香格里拉市老干部党委组织所属21个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97周年 庆“七一”系列活动。

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老干部党委对2个示范支部、6名优秀支部书记、2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活动还开展了感党恩唱响红歌活动,共有300多名离退休党员、17支代表队参赛。本次唱红歌活动,突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懂感恩、会感恩”的时代主题,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老干部、老党员“老有所为”传递好社会正能量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香格里拉市“两新”工委多彩活动庆“七一”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6月30日,香格里拉市委“两新”工委庆“七一”系列活动在天界神川大酒店举行。活动由香格里拉市“两新”工委、市工信局、市总工会牵头,香格里拉市部分机关单位相关人员及城区“两新”党组织全体党员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庆“七一”活动拉开帷幕;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大会上,18名在各自岗位上表现突出的“两新”党组织共产党员获得优秀表彰,活动还慰问了困难党员,随后全体党员聆听市委党校讲师所作的主题党课。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