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调研组到香格里拉市调研产业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0:44: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日,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厅副厅长寸强一行到香格里拉市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小中甸镇联合村、和平村、团结村、小中甸镇油牡丹基地、车厘子种植基地、藏香猪养殖场、马铃薯基地、野生中药材种植基地、尼西乡新阳村、尼西乡叁草生物资源公司、森吉尼达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及专业合作社,以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询问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基本情况、扶贫模式的可持续性、组织化程度、技术支撑、市场对接等情况;查看产业扶贫单项资料及相关表格;了解产业覆盖情况、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情况、行政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贫困户享受农业产业帮扶等具体情况。通过了解,调研组对香格里拉市通过“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大范围实施产业扶贫和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寸强要求,各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产业脱贫模式,在制度创新上做文章,在方式方法上多探索。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依托村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实施特色产业精准帮扶,提升特色产业水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实力,奠定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