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村念好产业致富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09:31: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宝山村突出优势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助力精准扶贫。

为使全村村民都有持续稳定的增收产业,该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结合宝山村实际,通过采取“总支+公司+农户”三维模式,促进宝山村产业发展;通过镇、村、驻村工作队的努力,宝山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及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作用,依托区位条件和资源优势,为加大产业发展,成立了扶贫互助社集体经济,120万元集体已落实并初见成效。目前,合作社有成员150户,每三户成立一个合作小组,相互担保,资金一年收回一次。

宝山村引进当归种植公司,为村民提供种苗、技术支持,同时与公司签订收购合同,当归种植650亩,其中带动全村68户贫困户种植136亩,带动非贫困户种植97亩,引进公司与合作社共同种植当归450亩,流转土地450亩,依托集体经济把贫困户全覆盖,村民自己每家种植最少2亩。

宝山村还发动村民种植短期产业白芸豆778亩,种植食用菌30亩。长期产业中,种植花椒1746亩、重楼种植320亩。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发展牦牛养殖4100头,发展特色养殖,养殖虹鳟鱼10亩。羊肚菌属于整乡推进项目,今年羊肚菌收成比较好,目前每天大概有30公斤左右前期收成,市场价在一公斤120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