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与挂钩帮扶群众座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09:12:2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乾) 7月2日,州科技局以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庆祝活动为契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深入扶贫挂钩点维西县康普乡岔枝村,组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以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紧紧围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州科技局负责人、岔枝村党总支书记、2名2018年度预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岔枝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民生保障、村民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但还存在产业发展“小、散、弱”,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偏低、整体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多样等问题,特别是部分贫困群众习惯于“等、靠、要”,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严重不足问题比较突出。座谈会指出,岔枝村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要在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氛围上下好功夫,用正向激励的办法教育和引导贫困群众改变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岔枝村如期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