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迪庆州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9 11:07: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5,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迪庆州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迪庆藏族自治州国家税务局、迪庆藏族自治州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莽绍标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仪式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自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来,我州国、地税部门在上级部门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税收组织工作。当前,迪庆正处于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税务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州委、州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仪式要求,全州税务干部要进一步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迪庆精神”,砥砺前行,积极探索改革新思路,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改革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为推动迪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第5联络督导组组长刘卫民出席仪式。州委办、州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第5联络督导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迪庆州税务局部分领导干部参加挂牌仪式。

 据了解,国税地税机构合并是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服务的重大举措,国家税务总局迪庆州税务局将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