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与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0 10:09: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7月8日下午,维西县与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公司维西办事处成立仪式。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晓静出席仪式,并与维西县委负责人共同为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维西办事处授牌。维西县人民政府与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授牌仪式上,赵晓静要求,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维西办事处成立后,要立足维西县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特点,以支持产业发展为导向,以破解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为目的,为维西县“三农”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输送更多、更好的“金融活水”。要准确定位,确保农业信贷担保贴农、为农、惠农,不脱农。要加强“政银担”合作,加强与政府沟通、汇报。要积极争取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配合,紧密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农业担保贷款投放更加有力、金融服务更加精准、扶贫成效更加显著。要创新产品,针对农业产业特点,开发一批以农业项目种养周期、经营周期以及性格人品、家庭构成、诚信记录、日常开销特征等“软信息”为主进行风险判断的信贷担保产品,更好地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脱贫攻坚。

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始终遵循“贴农、为农、惠农、不脱农”的经营理念,把解决维西县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融资困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维西县农业产业特点和产业扶贫规划,大力开展业务。并加大对维西办事处的支持力度,在业务指导、风险控制、硬件设施、人才配备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将维西办事处打造成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热爱农业、了解农民的业务团队。

据介绍,此次签约,不仅为维西县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还给维西县农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以后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