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计委:抓党建 助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0 10:10: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建芸) 为全面推进全州卫生计生健康扶贫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州卫计委召开2018年健康扶贫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全州卫计系统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医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通过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兜底回补等“四重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会议要求,全州卫生计生系统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改善行业作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努力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要积极推进不达标村卫生室建设,按要求配备好乡村医生,认真开展好医疗卫生服务。要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费的监管,及时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不发生违规违纪违法事件。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