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工商局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09:34:0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绍琴) 今年以来,州工商局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促进消费的机制体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总体部署,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畅通消费者诉求表达、矛盾化解、权益维护的渠道,努力为藏区人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坚持突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不断深化“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深入拓展活动领域。在创建示范店、示范街的基础上,向创建放心消费行业纵深拓展。开展了电信服务业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中国移动公司香格里拉分公司、德钦县分公司、维西县分公司,分别做出放心消费创建承诺。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3·15”系列宣传咨询活动。开展2018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城区人群流量大的地段摆设宣传咨询台,提供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宣传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处理等日常消费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全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设点30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待消费者咨询600人次,受理投诉5件,解决5件。开展以流通环节商品质量为重点的执法打假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

加强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等受理工作。上半年,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记录消费者来电884件,回复留言580件,咨询205件,来人来访385人次,受理投诉37件,解决37件,办结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5万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