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奖励入伍大学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15:03:15

日前,德钦县举行2017年度入伍大学生奖励金发放仪式,为去年参军入伍的全县7名大学生,每人发放省级奖励金3000元。“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感谢军属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鼓励入伍大学生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精神,努力学习军事本领,锻炼成为国防事业有用之才。

今年以来,德钦县人武部门积极做好征兵工作,鼓励适龄青年入伍参军,通过开展“六个一”行动,即召开一次征兵工作推进会议、举办一次大学生奖励金发放仪式、进行一次适龄青年学历调查摸底工作、进村入户开展一次优待政策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活动、进行一次大学生体检复查工作,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应届高中生、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其中,大学生入伍奖励机制由省征兵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制订措施,对高校应届毕业生返校参加复检复审的,报销往返车费,免费提供食宿。一次性奖励标准也进一步提高,从今年1月1日起,全省专科学历毕业生参军入伍奖励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到4000元,本科生由原来的4000元提高到5000元。 (杨勇 鲁茸培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