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技能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09:38: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人社局分别在白济讯乡、康普乡和叶枝镇举办了电商、电工技术培训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据了解,该局为推动精准就业扶贫,做实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促进转移就业工作,力求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组织实施电商培训。培训主要针对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就业创业的城乡劳动力开展,内容以多形式实操为主,课程设置根据初创网商的需求,重点讲授电子商务基础知识,使学员能够独立使用淘宝等网站进行购物,掌握商品管理、交易、支付、售后等网店管理关键环节的应用技术,充分应用电子商务新模式,帮助指导学员早日实现创业梦想。电工技术培训班,培训主要以电工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主,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来参训的73位参训者认真听讲,并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电工的基本技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