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精准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09:56: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7月15日晚,香格里拉市召开攻坚脱贫摘帽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督查组检查考核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深入扶贫一线,逐项梳理解决问题,及时整改补齐,及时反馈扶贫信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为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各单位各乡镇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挂钩领导的责任必须落实到位。挂钩领导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实力量,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摒弃侥幸心理,坚守工作岗位,扎实工作;二是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必须到位。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保证村容村貌整洁,为迎检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档案资料展板等痕迹工作必须整理规范,要及时收集整理扶贫档案资料,确保档案文件完整、准确、真实,管理规范,线上线下数据信息一致。同时,认真学习好扶贫相关政策,开展好日常工作;三是全市政策口径必须统一到位。各单位各乡镇的迎检材料中,要真实反应全市自2015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具体成效。同时要明确成效考核所反应的问题已基本整改清零。在反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时必须做到实事求是。要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