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9: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7月16日,我州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莽绍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突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金属非金属矿山、工矿商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题部署,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条件。

就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抓好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把大检查活动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国务院以及省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建;要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在开展安全生产各类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要严格按照州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印发迪庆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的部署,突出开展好安全生产“1+7”(我州“1+6”)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同时,还要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机构改革期间安全工作以及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通报分析了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听取香格里拉市、维西县政府和州公安、住建、水务部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