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高原冰酒小镇葡萄种植基地开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8 09:41: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7月16日,维西高原冰酒小镇葡萄种植基地开工仪式在永春乡项目所在地举行。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纪委书记吴志勤、副总会计师戴锡宝,维西县四套班子相关负责人,维西冰酒小镇项目组长等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维西高原冰酒小镇核心区面积1.09平方公里,规划区总面积3.57平方公里,辐射区总面积6.88平方公里。小镇总投资10亿元,总体目标按照全省一流特色小镇进行打造。

维西冰葡萄种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及潜力,已探明可种植冰葡萄的土地资源达30000亩,全部开发之后可年产冰酒3000吨。今后,华侨城集团将充分发挥维西生态资源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维西高原冰酒产业及小镇建设,践行中央企业参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开展精准扶贫,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华侨城集团将以冰酒小镇所在区域独特的自然地理优势为基础,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方式,逐步扩大冰葡萄种植规模,努力打造全球最大的冰葡萄种植基地。同时,将以冰酒小镇为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进全国乃至全球著名冰酒生产企业,建成10—15个冰酒庄园组成的酒庄集群,打造世界最大的冰酒产业集群基地。形成集种植、酿造、仓储、交易等为一体的全球最大的原生态冰酒产业聚集区,打造国际冰酒产业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