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族民间口传文学抢救记录行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8 09:54: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余丽芹)7月16日,35名傈僳族大学生、志愿者汇聚维西,2018年傈僳族大学生主题夏令营“傈僳族民间口传文学抢救记录行动”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学习我们的文化,聆听祖先的声音”为主题,由迪庆州傈僳族发展研究会、维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维西县民族文化研究所组织,旨在抢救傈僳族民间口传文学。活动公告发出后,得到广大傈僳族在校大学生和傈僳文化研究者的积极响应,共招募到来自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楚雄师范学院等六个学校的大学生27人,男性5人,女性22人,他们中有傈僳族、汉族,其中,有2名博士生、1名研究生。

另悉,主题夏令营活动开展时间7月15日至22日,将在迪庆州维西县、德钦县、香格里拉市、怒江州兰坪县傈僳族聚居区开展田野调查,田野普查内容包括傈僳族口传神话故事、史诗、叙事诗歌、天文地理、哲学、音乐等传统口传文学艺术。活动将用文字、声像进行同步记录,成果将由迪庆州傈僳族发展研究会和维西县民族文化研究所负责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