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门乡: 基层组织引领扶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0:04: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全乡干部职工、村三委、党支部书记、组长、会计、妇女主任、团委书记、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脱贫攻坚战役的骨干队伍。”燕门乡党委负责人说。

近日,燕门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村三委、党支部书记等召开了燕门乡乡村组干部和州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脱贫攻坚骨干力量政策培训及决战冲刺思想动员会。

动员会要求,求乡、村、组干部及代表委员要主动作为、责无旁贷,坚守四个必须,发挥四个作用,为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作用。要求基层骨干力量在农村治理中,要从“传话筒”转变为主动作为的“牵头人”;在脱贫攻坚中,从摇旗呐喊的“助威者”转变成为出谋划策的“领路人”;在生产发展中,从埋头苦干的“创业者”转变成为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在维护稳定中,从坚忍不拔的“螺丝钉”转变成为波澜不惊的“压舱石”。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各级组织的组织功能和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实现造血生血、创富带富功能。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