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1:00:1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实习生 布内) 7月17日,迪庆州暨香格里拉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启动。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林志波做动员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出席启动会。

据悉,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推进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的全面开展,增强食品企业及从业者的主体责任和道德诚信意识,动员各方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促进全社会协同共治食品安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当下,我州野生菌已进入上市高峰期,加强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就做好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我州将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做到宣传全覆盖,让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知识真正进学校、进市场、进餐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工地,使野生菌防控宣传教育无盲区、无死角;同时在应急处置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农村食物中毒应急救治能力,并普及家庭应急救治知识。

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倡议:食品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宣传周活动的总体安排,切实把食品安全宣传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要筑牢食品安全道德防线,自觉守法诚信经营;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