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首支农村义务消防队在奔子栏镇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5:14:43

   本报讯 (记者 王靖萍) 7月19日,奔子栏镇成立德钦县首支农村义务消防队,并组织农村消防培训,实现了消防监管关口前移,切实加强和改进农村消防环境,提高辖区群众消防意识,加强火灾防控能力。

农村义务消防队由达日村、叶日村、夺通村义务消防队三支队伍组成。在培训会上,奔子栏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就农村火灾的特点、困难与义务消防队员的工作职责展开讨论,就农村火灾隐患的排除和火灾的处置对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培训。要求农村义务消防队员们充分认识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自身和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养护和保管好下发的消防器材。期间,奔子栏镇派出所民警、消防战士还组织义务消防队员们到演练场地,学习如何操作使用新配发的手台机动泵、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通过培训,农村义务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高;通过实战演练,队员们较好地掌握了新配发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