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分析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4 09:36: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19日下午,香格里拉市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客观分析当前防汛减灾形势,并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作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迎来今年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最近几天,防汛减灾形势空前严峻。各乡镇、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务必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周全一些,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意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主动防御,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急水平,确保全市主要河流、水库防洪安全,确保城镇和农村防洪安全,努力实现大洪无大灾、小洪不成灾。要及时发布雨情汛情;扎实抓好汛期安全检查;切实强化防汛应急处置;着力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