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迪庆金融机构运行稳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7 09:31: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7月26日召开的迪庆州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获悉,上半年,迪庆州银行金融机构强化服务、防控风险、推进改革,未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实现金融稳健运行,有力支持了全州实体经济的发展。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到今年6月末,全州银行金融机构资产总额为3542721.94万元,同比增长9.79%。存款余额为3155207.08万元,比年初减少84968.14万元。贷款余额为2329784.02万元,比年初增加42601.97万元,同比增长14.99%。

上半年银行存款回落主要原因为全州各项基础设施开工建设、居民住建房资金需要增加、农村春耕生产资金拨付、居民投资多元化及非理性投资等因素影响。

上半年全州信贷资金投入力度则继续增加。各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对我州重点项目、扶贫攻坚、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给予积极的信贷支持,特别是对小微企业、涉农领域、重点项目和产业信贷支持明显。6月末全州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698451.92万元,同比增长14.52%。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5513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432户。在支持高原特色农牧业、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6月末全州涉农贷款余额为1643268.36万元,比年初增加73124.21万元,增长4.66%。支持重点项目及产业方面,6月末银行支持“十三五”重点项目贷款余额为87.86亿元,支持旅游、生物等全州支柱产业贷款余额为89.98亿元。

会议提出,下半年全州各银行金融机构要防范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稳步推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金融机构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严禁为非法集资机构提供任何金融服务;及时跟踪信贷资金流向用途,防止信贷资金流入非持牌违规的金融机构;配合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做好对全州金融投融资性质机构的风险排查处置,确保群众资金资产安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