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前5轮巡察发现问题479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7 09:33:3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叶志新) 八届迪庆州委自启动巡察工作以来,不断强化政治巡察,注重精准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监督利剑作用,巡察震慑效应逐步显现。

根据省委《关于建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州级和各县(市)全部组建巡察工作机构,全州共成立18个巡察组。截至目前,八届州委共组织开展6轮巡察,其中第6轮巡察工作正在开展,前5轮共巡察42个党组织,发现各类问题479个,移交问题线索26件。各县(市)巡察机构共巡察82个党组织,发现各类问题805个,移交问题线索41件。42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整改本单位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起点,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均这样表示。

“迪庆将继续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让更多巡察成果落地生根,持续释放巡察的震慑力。”州委巡察办主任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