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7 10:01: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汛期以来,维西县中路乡7个行政村通村通组公路不同程度出现路基塌方、路面损坏、挡墙坍塌、便道冲毁等现象。

灾情发生后,该乡组织各村群众主动打好防汛减灾战,积极恢复生产。7月15日至19日,腊八山村“三委”及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清淤;7月16日,蕨菜山村“三委”组织第一、二、四党支部210名党员,对通组道路塌方处进行清淤,清淤累计1000方左右;7月17日,施根登村“三委”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分组分片区清扫和维护受降雨影响的公路,在塌方较严重的地方借助机械工具进行清理。同时,各村还组织人员对房屋、农作物、基础公共设施等受灾情况进行排查统计。

该乡要求各站所、“村三委”、驻村工作队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敲警钟、拧发条,时刻以临战状态迎接汛情。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加大防汛减灾工作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能力。乡级成立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村级设立防汛、地质监测员,重点隐患点安排专门监测人员,从乡到村加强汛期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巡查、灾情上报工作,层层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对已发生险情的重点水域、河道、路段实施专人实时监测,定期巡查检查,及时预警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