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127名患儿接受先心病筛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09-03 10:07: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8月28日至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云南迪庆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在维西开展救助活动。127名患儿接受先心病筛查,其中,复查39人,建议手术18人。

在28日举行的启动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主管陈碧华说,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和江苏省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开展,将筛查重点放在“三区三州”一些深度贫困地区,旨在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早期诊断与治疗。经过摸底和调研后,决定把香格里拉市和维西县列为此次筛查对象。通过筛查将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分批送到无锡接受手术治疗,并提供患儿医保之外所有的医疗费用及往返交通费。

当天,无锡明慈心血管医院的专家对前来筛查的患儿进行询问病史、听诊及心脏彩超等系统检查。

傈僳族群众余友才带着孩子,前来检查。他说:“6月份,医生建议我去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女儿的心脏病,由于我的家庭困难,实在难以支付手术费用,正在发愁的时候,红十字会到维西开展免费筛查先心病活动,还要给我女儿免费做心脏手术,感谢红十字会,感谢医院,感谢党委政府。”

29日,“天使之旅”筛查组还入户走访了贫困患儿家庭。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