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庆祝建军九十一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7:48

 齐建新出席

▲ 参观部队荣誉室。

▲ 军事日活动现场。

▲ 军民联欢晚会。

▲ 军事科目表演。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7月31日,我州党政军警民欢聚一堂,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和军事日活动,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当日,州人民政府州长、州国动委主任齐建新带领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武,州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春泽,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及州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看望慰问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官兵。

在庆祝建军91周年座谈会上,齐建新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向驻迪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全州烈军属,荣誉、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驻迪部队对地方建设发展给予的有力支持、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齐建新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新局面。全州军地共建取得新成效,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工作取得新成绩。

齐建新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各领域全过程,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强化融合理念,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途径,不断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高融合层次,做好做实做优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文章。要牢固树立全民国防观念,贯彻落实好党的治藏兴藏方针政策,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党政军警民合力兴藏固防,维护藏区安全稳定与繁荣发展,筑牢国家西南安全屏障。要坚持军地一盘棋,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扎实做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收尾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工作,切实担负起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新时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着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拥军优属新机制、新办法,不断提高拥军优属工作水平,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他希望,驻迪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传统,在深化军地共建、促进军民融合、助力地方发展中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

迪庆军分区司令员龚晓晖主持座谈会。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支队长赵正海代表驻军单位发言。与会人员观看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军事科目汇报演示并参观装备展示、部队荣誉室、官兵营房。

当晚,在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二支队驻地,军歌嘹亮、藏舞飞扬。州歌舞团、中国移动迪庆分公司、中国联通迪庆分公司与驻地官兵共同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军民联欢晚会。

据悉,驻迪部队是卫戍迪庆的钢铁长城,也是地方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驻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完成部队体制编制改革,强力推动军队建设转型重塑,狠抓军事斗争准备,全面从严治党,强军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广大官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兴藏固防等方面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藏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