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艺术节交通安全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7 11:52:04

广大市民、驾驶人朋友: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为进一步营造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安全、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展好“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弘扬“争做文明驾驶人”的社会风尚,增加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以迎接康巴艺术节“百日无违法 争做文明驾驶人”活动为契机,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城市交警大队向全市广大市民提出以下倡议:

    一、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车辆在行经交叉路口时,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主动避让行人;在混合道上行驶的车辆做到减速行驶,不争道抢行。

    二、文明出行,遵章守法。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斑马线。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斑马线时,要注意观察两边来车,确认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应当快速通过,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主动营造“路畅人和”的出行环境。

    三、文明交通,促进和谐。文明行车,从按章行驶、礼让斑马线开始;文明出行,从遵守信号指示、各行其道做起。驾驶人和行人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人人自觉服从现场管理,个个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文明宣传,率先垂范。广大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单位驾驶员要争做文明行车的宣传员,争当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示范员,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五、遵章守法,争做模范。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在行经医院、学校、居民小区路段时禁止鸣笛。做到文明开车、文明乘车、文明候车、文明泊车。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六、以身作则,绿色出行。为打造节日期间市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展示香格里拉的文明形象,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选择乘坐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低碳环保方式出行,减轻汽车噪声和尾气污染,缓解交通拥堵。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通警察指挥,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培育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让我们的合作更和谐、更有序、更安全,共同为城市的文明、道路的畅通、出行的平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城市交警大队

2018年8月1日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