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若乡法律宣传进村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10:35: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司法局霞若司法所联合乡政府、派出所开展了“法律七进”义务宣传员培训会,霞若乡91个村民小组义务宣传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旨在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工作,贯彻落实好“七五”普法规划,提高农民法律素质,加强农民金融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犯罪行为,促进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培训活动重点宣传了治安、禁毒、反邪教、非法集资、金融防范、信访步骤及违访处罚、土地承包法、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知识。同时,结合实际中遇到的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义务宣传员讲解了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各义务宣传员回村后将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再宣传。

活动同时发放宣传单200份、《农民法律适用手册》90余份、法律宣传用品小书包90余个,受教育人数达9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仅增强了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还提高了群众金融防范的能力,为依法治乡打下良好群众基础,也为法律“七进”工作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