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抓实净化社会治安“亮剑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3 09:02: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8月10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迎康巴艺术节净化社会治安“亮剑行动”推进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三县市公安局、州局治安、交警、刑侦、禁毒、消防以及开发区分局就下一阶段“亮剑行动”开展计划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向德钦县公安局民警扎史此木同志学习的决定。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牢固树立和践行“迪庆发展我有责、迪庆稳定我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力以赴开展好各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康巴艺术节系列活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要以全州一盘棋的思想,全力打击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明确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办、责任有人负,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推动专项活动向纵深开展。要突出重点。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切实把降控发案、乱点整治、人员管控等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立足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治、建、服”等基本职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维护好迪庆藏区和谐稳定。要步调一致。充分结合实际,不断开拓创新,以“亮剑行动”筑牢各项公安工作基石。要以舍我其谁的壮志和信心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摒弃队伍中软懒散和慢作为不作为的现象,要以铁的纪律来抓队伍,真正树立世界香格里拉名片守护者的好形象,要强化联动,杜绝单打独斗,充分形成合力。

会议还就进一步抓好情报信息、社区警务、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公共安全、刑事治安案件倒挂问题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部署,要求通过落实“一把手”责任、落实分管领导责任、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倒查责任、建立通报制度、建立约谈制度六个方面全力推动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