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推进“四美”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7: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今年以来,维登乡乘着“四美”创建东风,组织村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扮靓乡村、美化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组织清扫通村通组道路。入夏以来,受强降雨影响,维登乡辖区内多数村组出现通组道路塌方、滚石等受灾现象,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安全。针对受灾情况,该乡组织各村分段打扫通村道路卫生,清理道路以及道路上方有可能掉落的垃圾和清扫路面,并安排各村指定一名信息员,上报受灾情况。该乡通村路面的滚石得到清理,群众出行安全得到基本保障,村内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深入开展庭院整治。各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员入户开展庭院整治调查登记工作。入户中,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农户宅基地进行测量,以公平、公正态度对农户正房、厨房、卫生间、畜圈、庭院内硬化等进行入户查看及测量。并通过价格预估整治内容价格,认真如实填写一户一方案内容。

注重易地搬迁点庭院整治、道路加宽及村庄绿化建设。在新化村新化一二组101户易地搬迁户点,基本完成庭院整治后,开展道路加宽、村庄绿化建设。在通村组主路两边交错种植了松柏、梨树、柿树,树下种植矮杜鹃、青草及波斯菊,建设绿树成荫、鲜花灿烂、芳草萋萋的乡村道路。

进村宣传扫黑除恶,提高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各村召开“三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及各村民小组组长、副组长干部参加的“扫黑除恶”动员大会。会上,解读扫黑除恶工作的内容、各类黑恶行为的表现,要求村“三委”成员、党员、村民积极举报各类黑恶行为,村干部要紧紧依靠群众,掌握外来人员及“危险”人员动态、社会治安等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及时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营造团结和谐奋进的浓郁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