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专项督察工作组到我州督查

董菊卉率队 杨冬齐建新等参加反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18-08-28 14:15:0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8月23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专项督察工作组组长、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局长董菊卉率队到我州督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意见反馈会。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反馈会。

董菊卉代表专项督察组向我州反馈意见,专项督察工作组副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园办副主任杨冬,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小荣,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文彬,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陈智勇以及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等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上,督察组指出,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存在如下问题:一是对国家公园建设理念的认识与总体方案的要求有差距,游憩展示区设置不够合理;二是存在监管职责不到位的问题,公园内农牧民扩建住房需进一步规范化管理;三是多元化的资金保障机制尚未完全建立,从目前来看,生态补偿资金主要靠企业反哺机制,目前旅游收入下降,导致反哺机制运行艰难。下一步,迪庆州要尽快查找不足,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整改。一是省、州两级政府要建立完整的资金支持体系,建立多元化的资金保障机制;二是进一步强化对国家公园内涵的认识,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要始终坚持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三是省政府要切实履行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继续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四是在12月底以前尽快完成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力推进;五是修改完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的保护管理条例》。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