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紫外线”帐篷音乐会筹备工作接近尾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8-09-07 17:05: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随着康巴艺术节的临近,艺术节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9月5日,记者走进民族团结广场时看到,工作人员已搭建好帐篷,舞台舞美的制作,非遗展、马器具展的展厅架子搭建工作有序进行,康巴艺术节香格里拉首届“紫外线”帐篷音乐会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据介绍,9月11日前,将完成舞台舞美、音响、LED屏的设计和制作搭建。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我州隆重举办,届时,本届康巴艺术节主题活动之首届“紫外线”帐篷音乐会也将于9月14日14时30分在民族团结广场开启狂欢之幕。音乐会是整个艺术节活动中最大的亮点,迪庆作为东道主将在音乐节中表演12至15个节目,包括歌手演唱、民间弦子演奏和藏音童声合唱等。其他兄弟州市将分别选送3个节目进行表演。据主题活动筹备组负责人徐光德介绍,音乐会将集中展示藏区民间音乐,营造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欢乐、祥和、别具风格的节日氛围,给康巴藏区文化圈的音乐研讨与交流搭建平台。活动期间,各州(市)组建参加的乐队和歌手们将在帐篷内外演绎康巴民间音乐。据了解,香格里拉“紫外线”帐篷音乐会的开展,旨在通过政府的正确引导下,拉开首届香格里拉“紫外线”帐篷音乐会的序幕,为今后能商业化运作这一“音乐会”莫定坚实的基础,从而达到增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加强文化与旅游的合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目的。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