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维西一中看望曲靖支教老师时提出吸收先进教育理念 为迪庆发展培养人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10 09:52: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9月6日中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率队到维西县第一中学看望对口援助支教的曲靖市老师队伍,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

   “各位老师辛苦了,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迪庆40多万各族群众感谢你们为我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祝你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顾琨与支教教师交流座谈,了解他们生活工作情况。

     顾琨表示,地方发展关键在人才,人才的关键在教育。通过各级党委政府不懈努力,目前迪庆教育事业硬件设施与省内发达地区相比差距不大,但师资力量薄弱、教学教研水平滞后等问题突出。维西一中自恢复高中办学以来,得到了曲靖市大力支持,选派优秀骨干老师支教,我们非常欢迎和感谢。希望支教老师尽心尽力培育好学生,并发挥“传帮带”作用,引进省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帮助建立一支“不走”的支教队伍。也希望我州教师积极向支教老师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为迪庆今后的发展培养出更多人才。

     支教老师们表示,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学校教师、广大家长和学生非常热情,提供了各种便利和帮助,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从教学情况看,这里的学生数学、英语方面与内地相比有差距,自学能力也有待提高,针对这些问题,正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希望对学生有帮助,为办好教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副州长徐鹏声一同参加看望。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