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画家到德钦采风写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8-09-10 10:53: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9月3日,“精准扶贫 美丽德钦——国内知名画家德钦采风写生、画展”活动在德钦启动。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德钦县委宣传部、博宝艺品万家主办, 德钦县文联、北京博宝美术馆承办,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此次活动将持续7天。

画家中既有擅长人物画、山水画的国画大家,又有风景油画大家。他们将在德钦县各地采风写生。

此次活动组织国内知名画家赴德钦采风写生,旨在让外界更多了解藏民族独具特色的服饰文化、饮食文化、建筑文化、民俗风情和神秘深邃的宗教文化等,打造艺术交流与合作平台。通过国内知名画家描绘德钦的新景象、新变化,用画展的方式形象直观地宣传扶贫政策,展示具有代表性画家的艺术作品,用美术的方式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帮扶贫困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用美术作品讴歌德钦大美山河、民族团结、和谐社会的新气象。

据了解,采风写生活动结束后,作品将在2019年1月1日至7日在迪庆州文化馆举办画展,2019年2月20日至28日在北京博宝美术馆举办画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