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德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抓住机遇紧盯目标 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18-09-12 09:10: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9月7日至9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率队到德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抓住机遇、紧盯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顾琨深入贫困户家了解挂钩帮扶、政策宣传落实和生产生活情况,深入各村委会检查档案台账、挂图作战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员讨论脱贫攻坚工作并勉励驻村干部要沉下身子,脚踏实地,与村组干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发挥驻村干部的作用。

顾琨充分肯定了德钦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德钦县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和存在的不足,要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充电提高素质,进一步吃透上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扶贫政策,抓住机遇,进一步提高站位、再添压力,练就绣花功夫不松劲,紧盯目标、咬住细节,保持信心、充满干劲,用心、用情、用力去干,抓紧、抓实、抓严扶贫工作,确保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德钦县云岭乡查里桶村,燕门乡甲日顶村、禹功村、谷扎村开展调研工作,把脉问诊、指路明向,进行扶贫业务指导。

在座谈反馈会上,州委常委李燕兰反馈了对云岭乡、燕门乡两个乡镇扶贫工作随机抽查情况。目前,德钦县还存在部分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对政策掌握理解不够、对贫情掌握不全面,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率不高,集体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档案台账不完善等问题,需要认真整改,补齐短板,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