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以订单种植推进产业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3 10:58:46

▲ 康普乡普乐村农民在当归基地劳动。

▲ 伟宏公司与中药材种植户签订种植合同。

    “过去,我们种几亩包谷养几头猪,苦上一年还解决不了温饱。现在好了,在政府扶持下,我家与伟宏公司签订中药材订单,每年至少收入4万元,,实现了脱贫。”维西县康普乡齐乐村花烈村民小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雀万春说。

像雀万春一样,维西县精准扶贫户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得到实惠。今年1至7月,维西县经济作物播种面积168786亩,同比增长10.36%。其中:中药材播种面积87662亩,同比增长27.18%;油料作物播种面积12459亩,同比下降15.03%;蔬菜播种面积25031亩,同比增长0.79%。

今年以来,维西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多种发展模式,系牢企业(公司)、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利益共同体链条,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发挥“有龙头企业拉动、有致富能手带动、有集体经济推动、有专业合作社驱动、有帮扶产业促动”的良好效应,增加了农民收入。(杨洪程)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