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甘孜昌都倾情助力艺术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松学宝 王靖萍 发布时间:2018-09-13 11:04:48

▲ 从上至下分别是玉树州、甘孜州、昌都市演职人员参加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开幕式预演。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王靖萍)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即将在迪庆香格里拉拉开大幕,玉树、甘孜、昌都三州(市)倾力筹备艺术节各项活动,争取把最美的形象展现给世人。

据了解,艺术节期间,青海省玉树州共安排50名演职人员参加文艺节目演出,为艺术节增彩。为使节目更具思想性、艺术性、生动性,玉树州民族歌舞团精心准备,挑选该团骨干和玉树州最具人气的节目《赛马》《卓》《伊》《康巴卓舞》《天铃地鼓》等参加演出,向外界充分展示玉树州特色的人文风情,提升玉树州对外美好形象。连日来,演员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辞辛劳投身于紧张的排练中,争取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

为充分展示甘孜州独特的文化魅力,促进四州(市)文化交流,进一步丰富艺术节的内容,增进各地区之间的友谊和联系,甘孜州举全州之力参与第十届康巴艺术节。

艺术节期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组织119名演职人员参加开幕式、帐篷音乐会、专场文艺汇演、闭幕式等活动演出。届时,男子群舞《踏铃》和声乐《欢庆盛世》将亮相开幕式。甘孜州文化馆组织5名工作人员成立展览组,参加文化艺术成果展。甘孜州体育中心组织9名射箭队员参加“格萨尔”射箭文化节。甘孜州商务投资促进局和州文体广新局组织27人成立展销组,参加特色产品展销活动。

昌都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康巴艺术节,携代表团129人参加各项活动,其中,45名党政机关代表将分别参加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四次联席会议、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政法机关和谐稳定协作座谈会、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84名演职人员将参加开幕式演出和专场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