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康巴艺术节迪庆、昌都、玉树、甘孜专场文艺演出集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王靖萍 松学宝 吴姗蕙 李玉芳 发布时间:2018-09-15 11:10:31

9月13日,迪庆、昌都、玉树、甘孜四州市代表团分别在香格里拉剧院、迪庆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独克宗花巷剧院、坛城广场举行专场文艺演出,为前来参加康巴艺术节的嘉宾和游客以及迪庆各族人民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而又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使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康巴文化的多彩魅力,以下是记者为你抓拍的精彩瞬间。 

(石显尧 王靖萍 松学宝 吴姗蕙 李玉芳 摄影报道)

迪庆专场文艺展演藏族大型舞蹈诗《心语香巴拉》,由《心路》《圣地》《秘境》三场演出组成。所谓“舞蹈诗”,就是舞剧“诗化”与组舞“主题化”融合的合力表现形式。州歌舞团团长王文品说:“在艺术节期间,迪庆州民族歌舞团承担了康巴艺术节迎宾晚会《相约香巴拉》、专场晚会大型舞蹈诗《心语香巴拉》、闭幕式《香格里拉的祝福》、四州(市)展演《拥抱康巴》等演出任务。全部节目自2017年底开始创作,2018年5月投入排练,在演出前连续一个月的时间里,演员们在香格里拉大剧院里每天吃盒饭,加班到凌晨,从演出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