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加强艺术节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8-09-18 09:35:02

深入经营户仓库检查。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期间,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了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节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督检查,确保辖区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

节期,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以农村、城乡结合部、超市、集贸市场、畜禽屠宰场、食品加工小作坊等为重点区域,以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为重点食品,以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为抓手,严格市场准入机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有效规范了食品经营行为,确保了群众饮食安全。加大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国家食品安全抽样工作,针对高风险食品实施监督抽样13批次。

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下,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食品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共检查280余户各类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8份。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