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培养“四带”型党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09-18 09:45: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近年来,维西县白济汛乡依托“领头雁”培养工程,实施“百名党员示范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带头创业致富、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创建“四美”、带头宣传政策的党员模范。

严格把关,认真评选。按照党员分布比例,通过支部推荐、村党总支评议、乡党委审核的方式,在全乡范围内评选出100名示范党员,分带头创业致富型、带头创建“四美”型、带头维护稳定型、带头宣传政策型“四类”,每类25人,作为全乡党员示范标杆,进行培养、宣传、推广,优秀突出的党员户推荐为“红旗家庭”。

明确标准,强化培养。分类细化明确出4类示范型党员需达到的标准;乡党委加大对评选出的“百名党员”业务培训、日常管理和工作指导,保障“百名党员”在各自领域内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明晰职责,结对带动。为示范型党员划分示范责任区、结对普通党员,负责各自责任区内示范领域的宣传、带动等作用;并在示范型党员门前悬挂示范牌,签订个人承诺书,时刻提醒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做表率、当先锋”。

强化结果,注重实效。年底进行集体考核评比,按20%的比例,评选出优秀“百名示范型党员”,年终统一表彰、奖励,表现突出的党员作为年度党员评优的优先推荐对象,作为项目、产业扶持的优先考察对象,不合格的取消其“百名示范型党员”称号。目前,“示范型”党员中,7名青年党员因表现突出,推荐到乡党委青年人才党支部中,作为村组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

该乡通过开展“百名党员示范工程”,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和自身实际,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创先争优、带头示范,成为各村组、支部及全乡的先锋模范,营造“创先进、比优秀、争一流”良好氛围,实现“党员因带头示范更自豪、群众因党员示范更幸福、乡村因党员示范更美丽、社会因党员示范更和谐”的目标。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