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分解部署脱贫攻坚任务清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20 09:04: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9月18日下午,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脱贫攻坚遍访工作会,针对前一阶段我州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解部署“两不愁、三保障”“6.10.5”“九大工程”三大任务清单。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要依照三大任务清单将任务分解到各行业、部门以及乡(镇)、村。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法,按照项目库精准对接乡级线路图、村级施工图,实现项目数据完全准确闭合,将三大任务清单内容上墙,实行挂图作战,全面指导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州委督查室、州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将三大任务清单责任落实情况、脱贫考核事项纳入年度目标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全力保障工作有效落实。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各县(市)要高度重视“三率一度”(贫困发生率、错退率、漏评率、群众认可度)问题,以遍访方式,采取可行性措施,逐个解决消号,全覆盖非贫困村、非建档立卡户,着力提高迎检考评的能力。要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扶持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土地开发经营、资产运营、资源开发、兴办企业、有偿服务等方式,加快培育和规范扶持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支撑群众脱贫。要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学习宣传,特别是乡村一级干部和工作队员要对乡情、村情、贫情做到“一口清”,通过定期组织脱贫攻坚政策测试等方式巩固扶贫政策知晓率。要培训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基本政策宣讲员,向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宣讲脱贫攻坚基本政策。乡镇主要领导在遍访时还要有针对性地向非卡户(边缘户)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提高群众对脱贫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