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十个严禁”确保清廉过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20 09:06: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州纪委监委提示:全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好“十个严禁”,防止“节日病”发生,确保清廉过节。

一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购买、发放、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二是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三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购物卡、代金券等;四是严禁公款吃喝或参与用公款组织的变相旅游;五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六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和组织、参加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一桌餐”;七是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八是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九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事,借机敛财;十是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州纪委监委表示,对于节日期间干部职工应享受的正常福利待遇,可以按照工会相关规定执行。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在法定节日(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基层工会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以符合节日习惯的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为主,发放标准每人每次不得超过300元。除不得发放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明令禁止的现金、购物卡外,各单位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以灵活方式进行。

节日期间,州纪委监委将组织工作人员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暗访调查,并接受群众举报。群众可以通过拨打举报电话——12388以及登陆州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雪域清廉》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