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花巷成为香格里拉文旅新地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张斌 发布时间:2018-09-20 09:31:51

9月18日,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开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实习记者 张斌) 9月18日,由广州雪松文旅集团投资超过10亿元打造的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开业,成为香格里拉文化旅游新地标。

独克宗花巷位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北门,依托香格里拉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以传承和创新当地藏民族独特的民俗风情为载体,整合藏区非遗体验、藏文化风情街、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遇见·香格里拉》秀等,为游客提供极致的藏文化体验之旅。独克宗花巷的启动与建设,不仅能有效提升独克宗古城公共服务水平,对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页面具有重要意义。

走进独克宗花巷,传统匠人藏式彩绘、藏式木雕随处可见,非遗体验中心的尼西黑陶、东巴造纸、玛尼石雕……绚烂而丰富的民族风情如同画卷徐徐展开。为深耕当地文化,独克宗花巷在项目筹建时就把其定位为香格里拉文化的聚集地和世人了解香格里拉的文化窗口,项目筹建方深入乡村,挨家挨户寻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把最传统的手工艺品和非遗文化带到游客面前。同时,雪松文旅还编创了目前香格里拉唯一一台演艺秀《遇见·香格里拉》,让游客尽情感受雪域高原最传奇、最原生态的人文风情。

为减缓游客因高原反应造成的身体不适感,独克宗花巷内全球首座藏文化主题度假酒店——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还采用全天候弥散式供氧系统,通过大型中央制氧机产出纯度大于90%的氧气,使每间客房保持全天候人性化供氧,让游客轻松和“高反”“缺氧”说再见。

开业仪式上,州文产办还为独克宗花巷现场颁发了“迪庆州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牌匾。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副州长蔡武成,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及雪松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按启动球为独克宗花巷开城。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