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到我州调研指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和菊芬 发布时间:2018-09-21 09:49:19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和菊芬) 近日,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到我州调研指导,并举办了以“控制0至6岁儿童死亡”为主题的妇幼保健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省妇幼保健院专家讲授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高危儿童管理、预防“三病”母婴传播信息管理、基本公卫考核及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工作要点。并特邀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梁琨教授来参加我州上半年5岁以下儿童死亡现场评审,梁教授现场传授了新生儿复苏技术,为我州提高儿童医疗、预防和保健工作质量及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操作技能。

培训会后,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们结合联学联建活动,走访了迪庆州妇幼保健院、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听、看、查、访,了解迪庆州妇幼保健工作发展现状,与相关部门和机构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促进迪庆州妇幼卫生工作发展的策略和方法。期间,省妇幼保健院专家还到德钦县和维西县调研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情况。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